首页>要闻 要闻

不求速决的拉卡收复战:攻城过半 代价惨重

2017年07月28日 07: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已经攻占叙利亚重要城市拉卡的一半城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战斗伤亡惨重。有消息称,29名平民在26日联军的空袭中丧生。

拉卡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以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为主力的攻城力量宣布已控制拉卡45%以上的城区。这支武装力量的一名发言人说,正在各个方面取得进展,但对“伊斯兰国”“绳索扭得越紧,反应越激烈,战斗越艰难”。

美军对“叙利亚民主军”的进攻配合以空袭,同时提供了军事专家和武器装备的支持。“伊斯兰国”以汽车炸弹、自杀式袭击、武装无人机予以抵抗,还在城区四处埋设炸弹。

尽管联军反复表示拉卡收复战不求速决,要全力保护平民安全,伤亡消息却不断传出。人道主义机构掌握的消息显示,在26日的空袭伤亡事件中,至少8名儿童丧生。联军说,自2014年攻打“伊斯兰国”以来,共造成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地603名平民死亡。但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一个观察机构说,今年6月就有744名平民在国际联军的进攻中丧生。

眼下,大约20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还在拉卡负隅顽抗。据法新社消息,联军已经考虑收复拉卡之后的重建事宜,打算设立“拉卡民事委员会”负责行政事务。

激战之后百废待兴,联军高级指挥官、英国少将鲁伯特·琼斯说,收复拉卡并不等于消灭“伊斯兰国”,后续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秦云

关键词:拉卡收复战 代价惨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