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圣殿山新增安检措施已拆 巴以紧张局势有望结束

2017年07月28日 08:2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耶路撒冷穆夫提(伊斯兰教领袖)穆罕默德·侯赛因本月27日宣布,穆斯林针对“尊贵禁地”(以色列称为圣殿山)内新增安检措施的抵制活动已结束,可以前往祷告。

侯赛因说,在以色列拆除所有于本月14日后新增的安检设备后,穆斯林可以回到位于“尊贵禁地”的阿克萨清真寺进行祷告。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卢巴·萨姆里当天确认,以警方已拆除所有14日之后增加的安检设施。有目击者称,所有安检装置已被移除,部分巴勒斯坦人为此聚集庆祝。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这有望结束近期以巴间的紧张局势。

两名以色列警察本月14日在圣殿山遭袭身亡,以方随后在圣殿山入口处安装金属探测门,引发巴勒斯坦人抗议,双方冲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500人受伤。

25日,以安全内阁决定拆除圣殿山入口处的金属探测门,并用基于先进技术设备的“智能安检系统”替代金属探测门。一名耶路撒冷穆斯林宗教官员随后表示,不接受以安全内阁的决定,将继续抗议,直到所有的新增安检设施全部被移除。

编辑:秦云

关键词:圣殿山 安检措施已拆 巴以局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