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建德市政企联手推动委员提案“落地生根”

2017年07月28日 08:37 | 作者:鲍蔓华 黄倩 甘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机场大巴”上路了
———浙江建德市政企联手推动委员提案“落地生根”
人民政协报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黄倩 甘雯

建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高速巴士,于6月20日正式开通,每天往返7个班次,自此结束了杭州最后一个县市没有直达机场班车的历史。家住县城的洪女士,近日和同伴去外省旅游,几天前就买了车票。“之前没有这条线路,还计划到桐庐去转车,总觉得麻烦。”洪女士高兴地说,“现在好了,节约了时间还省了钱。”与洪女士一样高兴的,还有建德市政协委员李俊。

u=597964081,2120198689&fm=26&gp=0

在今年2月召开的建德市政协全会上,李俊提交了《关于开通新安江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高速巴士专线的建议》。“提案从上交到协商落实,总共才4个多月,想不到这么快就有了结果。”李俊在调研中了解到,淳安、临安、桐庐等周边县市相继开通了县城至萧山机场的高速巴士专线,而唯独作为杭州西大门、旅游基础配套和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健全的建德却还没开通,无法满足方便百姓出行的需求。

“民生实事要抓紧办!”提案主办单位建德市交通运输局收到提案后,立即着手进行了认真商议。市运管处和新安江长运

有限公司更是积极行动,多次赴杭州萧山机场对接商洽。长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之前也有政协委员写过相关提案,但开通一条线路不仅要考虑到客流量,还要得到机场方面的同意。此次他们抓住萧山机场扩建的时机,多次和对方协商,终于得到了认可,开通了这一线路。“目前每天都有人乘坐这条专线,人数暂时不是很多,但比预料中好。从运营情况看,我们还是满意的。”相关人员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建德市 浙江 市政 政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