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年07月28日 08:57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7082547865001


7月20日,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四川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出席会议。

在听取完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及达州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有关领导同志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蒋作君指出,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将精准扶贫思想落实到位。在具体工作中,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显著。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发挥“侨”、“海”特色,中央和地方联动,广泛动员党内专家、学者参与调研,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寓于践行扶贫、建言扶贫之中。

蒋作君对四川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十条建议。要进一步强化藏区、彝区等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找到一条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旅游业,积极开展生态扶贫,把“美丽”转变为“富饶”。要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建立卫生扶贫的长效机制。要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不能“背着走”,要“扶着走”。要发展特色产业,选准项目、依靠科技,不断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加强旅游带动致富力度,把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做大乡村旅游业。要积极发挥民企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要大力发展电商,打通信息高速公路,让更多特色产品走出大山。要把易地搬迁和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创新金融扶贫产品,放大财政扶贫资金的杠杆作用,让金融在回归中服务脱贫攻坚。要加强区域间合作,用好各方资源,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曹鸿鸣在会上介绍了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一年多来,致公党中央领导多次率队深入四川开展工作,形成的专题报告,得到中共中央领导高度评价。下一步,致公党将发动全党力量,打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团,提升建议水平;继续密切协调,畅通渠道,助推四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团多位专家先后发言。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副部长李曼,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等出席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