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夫妇深夜福利院门前弃婴 的哥高速入口逼停逃跑车辆

2017年07月28日 09:5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分享到: 

婴儿车里的婴儿被抛弃在儿童福利院门口 警方供图

24日凌晨3点过,一场弃婴行为在街头发生。三人驾乘一辆广安牌照的越野车,在达州市儿童福利院丢下一名男婴后,迅速驾车离去。

这一幕,被正在寻找客人的出租车司机吴永健发现,他记下越野车车牌号,打了110报警。紧跟着,又把信息发布到有1000多名出租车司机的微信群里,一场合力追击就此展开。约20分钟后,两辆出租车在距离高速路口200米左右的位置,将越野车逼停,车上三人随后被警方带走。

目击:

凌晨三点多 发现可疑车辆

24日凌晨3:40左右,吴永健开车到达州市儿童福利院附近转路寻找客人,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他看到一男一女从儿童福利院旁巷子里走出来。他注意到,“两人推着婴儿车,手里还抱着一包东西。”

吴永健上前揽客,对方表示不坐车。随后,吴永健将车开往巷子里调头,再次碰到红灯。这时,吴永健看见这对男女正走过斑马线,但是婴儿车和包不见了。

吴永健很疑惑,“深夜出来丢垃圾?”仔细回想,附近没有处理垃圾的地方。公路边停着一辆越野车,这对男女走到车前上了车,随后驾车离开。红灯转换,吴永健开车人跟上越野车,一看是外地车牌,他记下了车牌号。

往前开了200米左右,越野车直行,吴永健感觉不对劲。他开车回到儿童福利院的十字路口,看见儿童福利院的门口放着婴儿车和包。他靠边停车,走到门口,发现婴儿车里躺着一名男婴。他赶紧打了110,回看记录,当时正好凌晨3点50分。

搜寻:

民警来处理 车子却溜了

报警后吴永健回到车里后,在微信群里与车友讲这事。此时,越野车折返回来,从吴永健的车旁经过。他立马开车跟着越野车,在达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周围转了一圈,越野车进入附近一家酒店背后的巷子内,停车关灯,但没人下车。

随后,吴永健将车停在医院住院部门口假装载客,然后将车滑行到越野车旁,确认车上有3人,前排两名男子,后排坐着一名女子。为了不引起怀疑,吴永健把车退到酒店门口。这时,朝阳派出所民警接到吴永健的第二次电话,他告诉民警快点到现场,丢小孩的车就在附近。

同样在路上徐师傅也听见吴永健在微信群里说越野车又回来了,喊兄弟伙前去帮忙支援。随后,朝阳派出所的警车也赶了过来。但当吴永健和民警一起开车进入巷子后,越野车不见了。

追击:

离高速200米 逼停越野车

随后,吴永健将越野车的车牌号发到有1000多名出租车司机的微信群里。吴永健说,不到一分钟,群里有人回应,称看到该越野车在罗浮广场向海棠湾行驶,那边是达州市一处高速路口。

李曲是当晚发现越野车往高速方向去的司机之一,当时他正在路上找客人。他说,在一个路口转弯时,发现了那辆车。李曲一路跟着越野车,在达川区政府的十字路口,碰见同一群里的出租车司机,两人达成默契。红灯一过,李曲一脚油门,车子直接开到越野车前,将其逼停,同行车友在后面将其堵住。

越野车上的司机从车窗探出头来,质问李曲:“你们干撒子?”李曲没有理他,马上在微信群里喊大伙快点过来,“已在离高速200米处将其逼停”。几分钟后,警车以及更多的出租车赶了过来,用时大概就20分钟。

背后:

孩子患病 决定遗弃他

26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朝阳派出所了解到,越野车上的三人中,张某某、李某某是夫妻关系,两人都40多岁一直未生育。今年4月,夫妻俩在熟人介绍下,在达州一乡镇收养了这名男婴。几个月后,夫妻俩发现男婴患有疾病,治疗比较困难,产生了丢弃男婴的想法。24日凌晨,他们专程和朋友驾车赶到达州,将男婴遗弃在市儿童福利院门口。

警方介绍,朝阳派出所对这对夫妇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夫妻二人也对遗弃孩子的行为感到后悔,表示再也不遗弃男婴了。24日当天,夫妻将孩子带回广安。成都商报记者 张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夫妇福利院门前弃婴 的哥逼停逃跑车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