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脸谱"变绿"?批评蔡当局帖文和账号纷纷遭禁

2017年07月28日 10: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台湾脸谱“变绿”了?批评蔡当局帖文或账号纷纷遭禁

台湾脸谱“变绿”了?批评蔡当局帖文或账号纷纷遭禁

台湾脸谱“变绿”了?批评蔡当局帖文或账号纷纷遭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智库27表示,自民进党执政后,社群网站脸谱(facebook)俨然进入“绿色恐怖”时期,批评蔡当局的贴文或帐号,纷纷被下架、停权。如此控制言论自由的作法,恐连脸谱网创办人都不知情。智库更点名,台湾脸谱总代理商为圣洋科技,执行长邱继弘曾公开支持蔡英文,拥有亲绿背景。

国民党智库执行长孙立群表示,台“行政院科技政委”唐凤月前公开推动宁静科技,不久后批评蔡英文、民进党等贴文或帐号,纷纷被处以停权,显然脸谱言论管制有相当针对性。

他说,台湾脸谱管理者控制言论自由的举动,已让脸谱沦为政治斗争的场域,也让台湾陷入绿色恐怖之中。

孙立群指出,台湾脸谱总代理商为圣洋科技,执行长邱继弘是“李登辉学校”学生,与“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是同学关系;邱曾公开表示他是蔡英文的坚定支持者,合理怀疑他与绿营的关系不错。

孙立群要求,圣洋科技应公开脸谱审查机制的标准,“行政院”、唐凤也要出面说明对于此事的态度;他也讽刺,若脸谱立场是挺绿,干脆把蓝色logo改成绿色。

对此,邱继弘昨在脸谱发文指出,“我最好是蔡英文的坚定支持者啦”,似有否认意味。圣洋科技则强调,脸谱在台湾有多家代理商,分别负责不同的行销业务,圣洋为“脸谱‘广告’总代理”而不是“脸谱总代理”,更没有涉及脸谱审查机制、帐号管理等业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脸谱变绿 批评蔡当局帖文和账号纷纷遭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