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空卫士"王伟之子军校毕业 已成为一名海军军官

2017年07月28日 13:50 | 来源:湖州发布
分享到: 

原标题:长大了!“海空卫士”王伟之子成为一名军人

海空卫士王伟之子军校毕业 已成为一名海军军官

王子在大学期间发起成立了一支橄榄球队,图为王子(前一)与队友们在一起。本文图片 浙江在线

7月6日,“海空卫士”王伟的儿子王子大学毕业后进入海军某部基层部队工作。英雄的孩子也已长大,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

据母亲阮国琴介绍,王子4年前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录取。4年后,她应邀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亲眼见证儿子成为海军军官,继承了王伟的遗志。

王伟的父母回忆说,王伟想当飞行员“简直到痴迷的程度”,他的家乡浙江湖州有个空军机场,只要飞机飞过,哪怕在吃饭,王伟也会丢下碗筷,跑到外面看飞机。

海空卫士王伟之子军校毕业 已成为一名海军军官

王伟一家

1986年,空军飞行学校到湖州招飞行员,王伟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随后在长春一所飞行学院度过4年。

对飞行的热爱,使王伟在15年的飞行生涯中创下一个个“第一”:在飞行学院同期学员中第一个放单飞;在飞行部队三次装备更新中每次都是第一个放单飞,第一个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在同一批飞行员队伍中,他驾驶最先进的国产歼击机第一个飞满1000小时,成为能飞四种气象的“全天候”一级飞行员;同龄飞行员中,他战斗起飞的次数最多,执行重大任务的次数最多。

编辑:曾珂

关键词:王伟之子军校毕业 已成为一名海军军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