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30元可网购志愿中国支教时长 志愿中国称调查此事

2017年07月28日 14:33 | 作者:李梦婷 袁嘉潞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下单第二天“志愿中国”网站上出现了记者30个小时的志愿时长,相关信息与“志愿汇”上一致,“志愿中国”上还可自动生成志愿服务记录证明书。

每逢暑假,就有不少大学生选择参加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而大学的奖学金评定、保研、出国机会也或多或少与学生志愿服务有所关联。但是,个别学生在网上购买一纸志愿服务证明,甚至这些证明还盖有公章。更加蹊跷的是,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纸质证明外,在全国最知名的志愿者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以及志愿中国下面的“志愿汇”APP上,一些淘宝商家甚至能够为购买者录入志愿时长,包括志愿活动时间、志愿地点也能随意填写。

现象

志愿证明可网购 价格10-300元不等

“有钱就有志愿服务证明,爱心难道就这么廉价?”最近,因为暑期志愿活动,在北京某文科院校读大二的小李心里有些“不平衡”。“这个暑假我准备去西北支教,可身边有同学早在网上买了志愿证明,还劝我暑假别费工夫了。”小李生气地说,如果同学都这么弄,那么一纸爱心证明毫无意义。

在淘宝、咸鱼等网站上,北青报记者输入“志愿证明”四个字,出现了多家商家信息。除了“志愿证明”,商品关键词还附加了学分、支教、志愿工时证明等字眼,更有商家称“用这加分、评优、考研、找工作挺好的”。在销售量里,一家网店的月销售量近300,还收到了很多“好评”。

在志愿证明种类上,除了支教、志愿者外,还有海外志愿项目证书,这使得价格相差较大。有一个商家表示,国内志愿证书纸质版、联网可查服务各需65元,电子版要额外加10元,而国外的志愿证明要300元左右。在咸鱼上,最便宜的志愿证明仅需要10元,但不提供学校回查等服务。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购 志愿 中国 支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