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黄山市: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2017年07月28日 14: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广泛凝聚共识 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黄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前,黄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战略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天伟通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安排》和《关于扎实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的工作方案》3个文件起草情况,部署下半年全市统战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群出席会议。

就做好年内统一战线重点工作,任泽锋指出,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完善机制,更好地发挥政党协商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政党协商的性质定位,持续发挥好这一独特优势,落实协商计划,丰富协商内容,提升协商质量,进一步提高政党协商的成效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优势,着力凝聚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创新创造的人才优势、社会服务的资源优势、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通过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业奉献等途径,为推进五大发展提供最广泛的智力支持,齐心协力把“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组织好、实施好,真正将其打造成“同心工程”“精品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坚持“察实情、找问题、提建议”,深入基层、进村入户、真督实察,特别要与贫困户多交流、听真话、算细账,帮助找准问题,提出破解良策,推动工作落实。要促进“两个健康”,扎实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做到鼓励支持和教育引导“两手抓、两手硬”,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非公经济健康成长,努力营造支持实体经济的良好氛围。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等3个文件。(黄山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市委 工作 落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