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DIY红薯南瓜沙拉 低脂又美味

2017年07月28日 15:20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南瓜是我最喜欢的蔬菜之一,只要简单蒸一下,软糯香甜,非常美味。有淡淡甜味的红薯和南瓜一样,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足够的膳食纤维。如果将二者做成一款沙拉,低脂美味,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谓一道上乘的菜肴!

DIY红薯南瓜沙拉 低脂又美味

主料:红薯1/2个,南瓜1/4个,扁桃仁片、葡萄干、坚果适量。

辅料(酱汁):奶油奶酪3大勺,原味酸奶2大勺,柠檬汁1小勺,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1、将南瓜和红薯切块,放入蒸锅中蒸熟,晾凉备用;2、将扁桃仁片放入平底锅中轻轻翻炒,炒至微微变黄后,盛出晾凉;3、将酱汁材料充分搅拌备用;4、将蒸好的红薯、南瓜与扁桃仁片、坚果和酱汁混合,充分搅拌,装盘即可。

做这道沙拉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 喜欢软糯口感可以选冬南瓜,即长的南瓜,这种南瓜蒸出来软糯香甜。

2、 酱汁中的食材用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3、 胡椒粉和盐要少放,不然会盖过酸奶和奶酪的味道。

4、 沙拉中可加入喜欢的坚果和果干,不过要少加,手掌心一小把的量即可。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红薯南瓜沙拉 美味 减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