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以攻坚拔寨的气魄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7月28日 16:10 | 作者:辛组轩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以攻坚拔寨的气魄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集中力量助推乌什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会


天山网讯(通讯员辛组轩报道)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乌什县召开集中力量助推乌什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陈全国书记在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动员对口帮扶单位和各方面力量,坚决打赢乌什县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对全区各族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各对口帮扶单位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高度,站在增进新疆各族人民福祉、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深刻认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感,以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的信心勇气,坚决打赢乌什县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与全区各族群众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推进脱贫攻坚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眼脱贫摘帽和巩固提高,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根据每个贫困家庭“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具体问题,用好扶贫资金政策、用好项目建设政策、用好对口援疆政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发基层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激发各级工作队积极性主动性,着力解决贫困人口住房问题、着力推动产业发展、着力推进转移就业、着力推进教育卫生生态扶贫、着力做好社会保障兜底、着力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见真效,给贫困群众带来真实惠。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贫困县党委、政府承担主体责任,党政正职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坚持各级书记一起抓、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援疆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四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各对口帮扶单位要明确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业务部门的配合责任、工作队的具体责任,切实把“工作到村、扶贫到户”机制落到实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认识抓落实,改进方法抓落实,明确措施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脱贫攻坚落实到最末端、最基层,确保精准落地、决战决胜。

根据会议安排,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浙江省衢州市援疆项目——乌什县丝路科技袜业有限公司、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工作队科技援疆万亩亿元增收示范项目、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能源小区项目、自治区环保厅驻阿克托海乡苏依提喀村工作队建档立卡“六步工作法”、自治区林业厅驻奥特贝希乡库木布隆村工作队密植园改造项目,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