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教育专家谈“格斗孤儿”事件:不能弱化义务教育

2017年07月28日 16:48 | 作者:赵丽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未成年人的“主业”是什么?在大多数人看来,答案应该是学习,包括系统的文化知识学习加上适度的体育锻炼。

所以,当这些显得有些“另类”的孩子出现在公众视野时,社会舆论被引爆了——这些孩子的大部分时间与拳套捆绑在了一起。

这些孩子大多失去双亲或无依无靠,他们被四川成都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后,大部分时间在练拳。

7月27日,《法制日报》视点版对这群孩子的近况进行了报道,并分析了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这些孩子所涉及的一些法律问题,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法制日报》记者在调查此事时发现,对于“格斗孤儿”事件,除了分析其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我们更需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大量时间学习格斗对他们的成长是否有益?

 恩波格斗俱乐部。恩波格斗俱乐部供图。

恩波格斗俱乐部。恩波格斗俱乐部供图。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教育 专家 事件 义务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