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谈日拟对朝采取单方面新制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17年07月28日 19: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孙辰茜)针对日本拟对朝鲜采取单方面制裁新措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的做法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要求日方立即撤回错误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27日,日本官员称,日拟于28日对朝鲜采取单方面制裁新措施。对象共有5个机构和9名个人,其中包括2个中国公司。涉及金融服务业、交通运输及煤炭等矿物出口领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一直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同时,反对任何国家在安理会框架外实施单边制裁,尤其反对针对中方实体或个人实施制裁。日方这种追随某些国家,损人害己的做法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此,我愿正告日方,中方决不接受日方的错误做法,要求日方立即撤回错误决定。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势必给中日关系和双方在半岛问题上的合作制造重大政治障碍,由此带来的后果要由日方承担。”他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 对朝 单方面新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