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批个别域外国家渲染南海紧张

2017年07月28日 20: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就英国官员有关言论答记者问时表示,近来渲染南海紧张的没有一个是域内国家。这些国家在世界其他地区道貌岸然的干涉留下混乱和人道灾难的前科,足以使本地区国家和人民保持高度警惕。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在澳大利亚称,英两艘新建航母将在本地区进行“航行自由”的航行。他没有指出具体在什么地方,但英国防大臣也表示英不会受制于中国而不去南海进行相关航行。约翰逊还说英国要求南海问题各方尊重“航行自由”和国际法。中方对英高官的这些言论有何回应?

“我们注意到近来个别国家官方人员在南海问题上的一些表态。”陆慷说,“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近来渲染南海紧张的没有一个是域内国家。”

陆慷说,当前,在本地区国家都在共同致力于维护和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的时候,个别域外国家执意要在趋于平静的南海兴风作浪。“无论这些国家、这些人打着什么旗号、标榜什么样的借口,他们在世界其他地区同样道貌岸然的干涉却留下混乱和人道灾难的前科,足以使本地区国家和人民保持高度警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 域外国家 渲染南海紧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