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国工资差距逐步缩小 11地区上调最低工资

2017年07月28日 2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8日电 人社部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卢爱红对就业、职工工资、养老金等大众关注热点一一回应。据其介绍,1-6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国内行业、地区、群体工资差距逐步缩小,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1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卢爱红还透露,今年将按平均5.5%的水平继续上调养老金,9月底全国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全国就业人员5年净增899万 中西部占比超90%]

卢爱红今日表示,十八大以来,全国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不断优化。2012-2016年,全国就业人员净增加899万人,其中中西部地区占了90%以上;城镇就业人员净增4326万人,其中中西部地区占比近50%。

今年1-6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5%,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工资差距逐步缩小 11个地区上调最低工资]

卢爱红称,全国初步实现了工资增长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基本同步,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稳步提高。行业、地区、群体工资差距逐步缩小。

2016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均工资达67569元,比2012年增长20800元,年均增长9.6%;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达42833元,增加14081元,年均增长10.5%。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工资差距 11地区 上调最低工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