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葛宇路被中央美院处分与命名道路无关

2017年07月30日 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因“葛宇路”路牌事件走红网络的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葛宇路,最近被央美给予记过处分。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29日晚紧急就这一处分予以说明,处分是基于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在教学楼旗杆上放置不雅物图片和视频的行为作出的,与为道路命名事件无关。 

这份说明称,“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29日就处分2014级硕士研究生葛宇路作出说明,处分是基于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在教学楼旗杆上放置不雅物图片和视频的行为作出的。学校依据《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给予处分,既体现宽严相济教育学生,又表明学校不允许发生这种事情的态度。此决定与为道路命名事件无关。葛宇路本人进行了检讨,承认所犯的错误,接受处分。葛宇路已毕业离校。”

此前,葛宇路用其名字中的“路”字,为北京一条无名街道贴上自制的“葛宇路”路牌,此后该路名被百度、高德等地图软件收录,这条无名街道以“葛宇路”逐渐被公众接受。直到日前被媒体曝出系其个人行为艺术,相关部门认为不符合有关程序,从而取消这一路牌名。虽然褒贬不一,但葛宇路本人因此一举成为网络红人。

29日,葛宇路被央美处分的消息被媒体曝出,令前次事件再次发酵,有舆论认为葛宇路因为私设路牌而被处分。因而中央美术学院于当晚紧急发出说明进行澄清。

编辑:曾珂

关键词:葛宇路被中央美院处分 与命名道路无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