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桃花树下力推“民宿+书屋”:让慢生活跑出“加速度”

2017年07月31日 10: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城市人在与土地渐行渐远的同时,桃花源式的乡村生活梦想也在内心日益膨胀,作为秦皇岛地区的新晋“网红”,“桃花树下”正力推民宿+书屋这种新型的乡旅模式,日渐成为“盘活”乡村旅游经济、催生更多旅游业态的创新模式之一。

QQ图片20170623091652

桃花树下公益书屋

这座位于秦皇岛北戴河区费石庄的千亩桃林中的“桃花树下”既是民宿,又是书屋,还是北戴河区的青年中心。据书屋主人陈晨介绍,“桃花树下”这个名字源于一本叫《酒暖水寒》的小说。小说中塑造的一间世外桃源小客栈令人神往,在与《酒暖水寒》作者文卓(演员)、缄言(编剧)联合发起之下,陈晨创办了“桃花树下公益书屋”,并于6月10日正式开业,这不仅是费石庄村的第一家精品民宿,还开创了“民宿+书屋”的新模式。

MAIN201706281037000315585504557

桃花树下公益书屋主人陈晨

据介绍,“桃花树下”面积500多平方米,分为阅览室、院落、敞开式阳光厨房和客房等四部分。后现代工业风格、黑灰色调古朴、静谧……陈晨说:“大家在桃花树下看书、赏花、听雨、饮茶,希望这里可以成为爱书人讲述自己生活、自身故事的乌托邦、理想国”。

据陈晨介绍,作为一家乡村公益书屋,“桃花树下”只销售创始人创作的书籍,其他书籍对外一律免费阅读,书屋里现有历史、经济、社科、文学等图书2000余册。“书屋无论任何时候都对来读书的朋友免费开放,80平米左右的书屋也可以成为开会、演讲、培训等团体活动的场地。桃花树下还提供多种DIY美食体验,为游客们提供名副其实的妈妈的味道。”陈晨表示。

QQ图片20170503215522

书屋里现有历史、经济、社科、文学等图书2000余册

此外,“桃花树下公益书屋”作为共青团北戴河区委的青年中心,经常开展青少年、留守儿童、临毕业大学生等群体的分享交流活动。“以后还会有一些小的话剧演出,加上一些表演的课程、新闻写作的课程,给人们提供更多体验。”陈晨介绍说,随着书屋的全面开放,设施越来越完善,以后还将会为读者们提供更多的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使桃花树下逐渐成为人们交流分享平台和心灵栖息之地。

SAM_3918

书屋无论任何时候都对来读书的朋友免费开放

“桃花树下”依托于“民宿+书屋”的新模式,迅速成为秦皇岛全域旅游格局中的“网红”,吸引了众多游客和读者。据介绍,目前“桃花树下”以整院形式接待的游客为每月近200人次,成为人们读书、团建、亲子、DIY美食体验以及各类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

5

“桃花树下”为游客提供丰富的互动交流体验

桃花树下“民宿+书屋”的创新模式,也为当地旅游业态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范式,成为北戴河区打造特色小镇的生动拓片,推动了一批旅游景区、农家乐等旧业态的转型升级,并成功带动了一批独特个性的民宿项目等旅游新业态的出现。

“让书香浸润休闲旅游,将书香梦与美好的田园生活结合在一起,这是桃花树下公益书屋的定位,也将为更多人打造理想中的‘桃花源’。”陈晨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桃花树下 “民宿+书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