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吴晓青出席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2017年全体会议

2017年07月31日 10:51 | 作者:孙鹏晓 |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网站
分享到: 

吴晓青出席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2017年全体会议



7月25日至28日,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以下简称能资环委)2017年度全体会议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能资环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年度课题及专委会工作展开了讨论。能资环委主任刘炳江主持会议。



吴晓青在讲话中对能资环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能资环委自成立以来,在各位主任、委员共同努力下,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方法,有效发挥集体优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届能资环委工作有三个突出特点:

一是将制度建设与拓展交流相结合,专委会凝聚力强;

二是将专业优势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参政议政水平高;

三是将坚持创新与努力实干相结合,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大。

吴晓青强调,此次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简称“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安吉县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两山”重要思想植根实践、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引领实践。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探索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有效路径,对于形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吴晓青还向参会人员通报了会中央重点课题“关于大力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调查与建议”调研情况及课题成果,并对能资环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学习会的历史、章程和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把握形势、拓宽视野、改进方法,不断提高专委会履职能力。二是继续发扬创新、实干的精神,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与地方专委会等组织的联系,充分发挥委员特长,使优秀的人才能够脱颖而出。三是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民建会员的价值。

刘炳江对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能资环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果丰硕,离不开会中央的领导和支持,离不开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的团结合作和委员们的无私奉献,同时也离不开注重参政议政与发挥优势相结合。与会委员就能源、资源与环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讨,并确定了专委会年度调研课题方向。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考察了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矿山遗址公园和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在余村文化礼堂观看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当年视察余村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实况影像资料,实地了解安吉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现场感受安吉践行“两山”思想、注重生态建设以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与会人员还到长兴县天能集团考察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回收—冶炼—再生产”为一体的闭环式绿色产业链现场,了解天能循环产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天能集团文化展厅和锂电智能工厂。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郭吉丰,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方新旗以及湖州市、安吉县、长兴县相关领导参加考察或出席会议。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巡视员郭群峰参加会议和考察活动。(孙鹏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中央 环境 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