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残疾人“黑车”司机渴求转正 业内:应及时出台政策

2017年07月31日 11:53 | 作者:申东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漫画/高岳

□ 本报记者 申东

7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民翁学祥出车“跑活儿”。因为感觉身体还可以,翁学祥从下午6点一直跑车到第二天凌晨4时许。“天儿太晚了,回家还会打扰妻子孩子,再叫妻子拿轮椅,把自己抱上轮椅推回去,也不方便。”于是,翁学祥就将车停到金凤区宝湖路一家加气站,在车上睡了。

2014年7月,翁学祥出车祸,从此一家便陷入生活困境。车祸造成他腰椎断裂性骨折、下肢瘫痪,治疗费高达90多万元。家中的两个孩子,小的不足1岁,妻子为照顾他和孩子,也无法工作,只能依靠亲戚帮忙和社会救助。2016年5月,病情缓解的翁学祥决定出院,因为“一天1000多元花销,实在担不起”。背着20多万元的债务,无任何经济来源的翁学祥一筹莫展。后来,在宁夏残疾人创业协会的帮助下,他借款买了一辆车并改装,开始出车“跑活儿”。“一天跑得好了,赚个百八十。但由于我身体不好,一个月也就跑十几天,只能混口饭吃。”翁学祥告诉《法制日报》记者。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残疾人 司机 渴求 转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