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黄龙音乐季8月启幕 中国首支僧侣合唱团将献唱佛乐

2017年07月31日 14:02 | 作者:吴勇兵 杜国芬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4日对外透露,在8月举行的“2017黄龙音乐季”上,中国首支僧侣合唱团——湖北红安天台寺广玄艺术团将献上佛国梵呗,让四海宾客在山水和佛乐中接受净化心灵的洗礼。

黄龙音乐季(原为“洞听黄龙艺术季”)诞生于2016年,是目前国内最具观赏性的大型音乐展演、比赛、交流活动。2016年“洞听黄龙艺术季”包含了钢琴、合唱、乐队、流行舞等五大项目,吸引了近6万人参加;并创造了中国艺术赛事奖励额度的最高纪录。

为回归更纯粹的音乐本质,今年音乐季缩减为国际钢琴艺术周和国际合唱艺术周两大项目,但在钢琴艺术周里增加了特色钢琴组,含四手联弹、双钢琴、自弹自唱和声乐艺术指导等4个小组,鼓励更具创意的表演形式和多角度音乐思维的碰撞。

据悉,“2017黄龙音乐季”将于8月5日在有“世界溶洞奇观”美誉的张家界黄龙洞风景区启幕。国际钢琴艺术周赛事日程为8月5日至8月11日,分初赛、复赛和巅峰对决暨颁奖典礼;国际合唱艺术周赛事日程为8月20日至8月27日,进入决赛的10支合唱团将在哈利路亚音乐厅进行巅峰对决。

目前,音乐季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吴勇兵 杜国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音乐 艺术 合唱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