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荣事达董事长潘保春:转型创新让老品牌焕发生机

2017年07月31日 14: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安在线讯 有着63年历史的老品牌荣事达,因为转型创新,迎来了新的大发展。不仅获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又成功跻身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成为安徽省唯一一家连续获得两项国家级殊荣的企业。董事长潘保春因其杰出表现获得第五届安徽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转型创新,让老品牌焕发生机

一打开大门,家里的灯亮了,空调调到了合适的温度,所需设备开启了工作状态。这是荣事达智能家居生态圈产品体系中的社交客厅。与懒人厨房、健康卧室、聪明阳台、超级卫生间、智慧书房、智爱餐厅、智能车库等一起构成荣事达智能全屋系统。

在荣事达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双创中心,战士的各类智能家居产品让人眼花缭乱。曾经被打入“冷宫”的老品牌如今焕然一新,朝气蓬勃。

这些得益于企业的转型以及不断创新。“为打造中国智能家居第一品牌,从制造产品的企业转型为培养企业和企业家的平台。我们从机制、价值观、产业三个方面进行转型,从雇佣关系向合伙人关系转变,从逐利值钱向值钱转变,从产品向物联网转变。”潘保春介绍。他表示,只有转型,才能让曾经负重前行的企业轻装上阵。

“荣事达之所以能持续走过63年,创新基因始终存在。”在他的眼中,创新是企业存在的必须手段,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好的生存环境。

2004年,潘保春来到了荣事达。从太阳能开始他的大刀阔斧转型之路,提出了太阳能行业知名的“成本+服务”战略模式,使得该品牌在新能源行业异军突起销售额快速增长。后来,他又陆续收购了荣事达原来残存的一些资产,包括家电、能源、建材等,组建起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

如今的荣事达,已不再大多数人眼中的那个只生产冰箱、洗衣机的传统企业了,而是一家集智能家居全屋系统系列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制造企业。

双创模式,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借鉴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中,荣事达成立了双创中心,充分发挥企业的品牌、渠道、管理、制造等存量资产优势,积极谋划产业升级,开启创新、创业的全新旅程。

据潘保春介绍,计划以智能家居产业为定位,打造荣事达智能全屋系统及十大产品生态圈和十大功能生态圈,建立400个产品项目库,10个服务项目库,30个销售项目库,向全社会开放智能家居产业创业项目库。

截至目前,荣事达双创平台的所有创业项目100%存活,2015年的20个双创项目,实现销售额3亿,792人就业。2016年的60个双创项目实现销售额7亿,新增就业2000人。“之所以能实现创客项目零死亡率,主要就在于这些项目具有集团品牌力、渠道力及产品力的支撑。”他表示。

“如2014年成立的品冠之家一站式经营与购物平台在两年时间内,便受到全国三四级市场越来越多客户与消费者的青睐,双创进程中也顺利过渡到加速阶段,如今已成立了法人公司。”潘保春介绍,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在这里成长起来。

“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我们形成了独特的荣事达双创模式,这也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和升级提供可借鉴的模式。”潘保春表示,接下来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升级,坚持扩大开放拓展新空间,继续推进以科技、体制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同时,利用荣事达这个双创基地,为创客项目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安徽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新 转型 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