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五届一次理事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7年07月31日 15: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1日,安徽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五届一次理事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主持,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翔出席会议。全省37所本科院校和17所高职高专院校党委统战部长及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近7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章程(修正案)》、《安徽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报告了四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领导班子,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翔当选为会长。

张翔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以科学理论指导研究会工作,确保高校统战工作研究的正确方向。要全面学习贯彻第二次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她要求

研究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把高校统战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为研究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重大课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围绕高校统战工作各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我省制定相关政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创造宽松自由的研究环境,在坚持正确方向的前提下,鼓励理论与实践创新,形成一批研究成果,为全省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高校统战研究工作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第二次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张岳峰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围绕工作大局,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当好主管部门的好助手、统战政策的宣传员、学术交流的组织者、理论研究的实干者。他要求研究会要为统战工作构建宣传学习平台、为主管部门构建决策咨询平台、为统战工作构建学术交流平台、为统战工作构建协调服务平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高校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