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年京津冀青年台胞社会实践活动在冀举办

2017年07月31日 15: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0日至24日,京津冀三地台联组织京津冀三地台籍青年及三地台联工作人员约100人,赴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举办了以“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京津冀台胞青年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邀请河北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牟永福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任编辑、著名评论员张彬分别作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风云变幻看两岸》的报告。牟永福教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给大家作了一场全面、深入、细致的报告;张彬则围绕台海热点话题,对岛内当前局势、两岸关系现状及未来前景等详细的介绍,进行了深度剖析和点评。

活动期间,三地青年台胞参观了西柏坡、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河北博物院、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和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等,感受燕赵历史文化,了解新中国诞生的经历,接受革命光荣传统教育。此外,三地青年台胞还走进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实验室和生产车间。

在总结座谈会上,学员们从青年台胞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作用,青年台胞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哪些方面可有所作为,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三地乡亲、台联发展做贡献等方面畅谈感受,抒发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结交了朋友、增进了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台胞意识和历史责任感,今后会积极参与台联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两岸交流交往,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台胞 活动 京津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