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7年07月31日 15: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以“四个善于”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四个化”

将学习贯彻浙江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7月27日,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就进一步增强统战干部“政治意识、干事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推进统战工作“社会化、平台化、资源化、项目化”进行研讨。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巡视员、副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四个意识”、“四个化”理念的提出,是对杭州市统战工作丰富经验的精准提炼,是对统战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的清醒认识,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确立了导向、树立了标杆、指明了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佟桂莉部长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省、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赋予了统一战线新的历史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四个意识”为导向,以“四个化”为理念,立足新形势、担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为浙江省、杭州市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具体要做到“四个善于”:

一是善于牵头协调。统战部门要履行牵头协调的职责,提高牵头协调的能力,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协调“五大关系”、履行九方面职责上着力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推动统战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二是善于谋划布局。要加强调查研究,吃透上情、摸准实情,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要主动谋划载体,抓好“同心荟”、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统一战线众创基金、港澳台青年实习创业计划等各类平台项目;要精心布局,善于省市联动、市区联动、部门互动,注重发挥基层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形成百花齐放、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

三是善于整合资源。要“跳出统战部看统战”,以大统战的视野、理念和格局统筹整合资源,善于借势借力、协同作战,注重在工作协作中植入统战元素、注入统战特色、加载统战功能,在调动和利用多方资源的过程中实现“统战+”,实现工作平台的实体化、有形化。

四是善于一抓到底。做好统战工作不仅要善于开局,更要一以贯之抓落实,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抓好项目的推动、跟进和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抱团协作,树立大局观念,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追求工作实效,实现工作效果最大化。

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杭州市 学习会 市委 统战部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