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电力抢修工10分钟接7个维修电话 常常席地而睡

2017年07月31日 16:16 | 作者:杨辛玥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这两天,一组电力抢修工在楼梯间、办公室门口等处休息睡觉的照片,感动了很多人。

记者了解到,照片上的电力抢修工均来自国家电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这是他们在紧张的抢修工作结束后随地休息的状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忙完一夜的电力抢修工坐在地上休息,等待他们的又将是忙碌的一天。本报记者 苑铁力 摄

10分钟接7个维修电话

“马上派检修队出任务!”昨天上午10时许,国家电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二班的班长罗毅在办公室内安排着电力抢修工作。

办公室聚集着20多个电力抢修人员。在酷热的夏季,每个人穿戴着统一的长袖长裤工作服,虽然穿着很热,但是纯棉的材质不容易被电流烧焦,是保护人身安全的一道屏障。

抢修人员不停地接打电话、回应供电问题:配电运检室副主任冯彬在短短十分钟内接到7个维修电话;有的对照人员名单,分配外局前来支援抢修工作的工人外出任务;有的靠在办公室椅子上小憩休息,还有的人直接躺在地板上打盹……

垃圾篓里,已经堆满外卖盒子和烟盒。

夏季是电路问题高发季节。抢修工们表示,夏季比任何一个季节都要累:白天接到任务,在太阳下暴晒工作;晚上接到任务,熬通宵加班抢修是常有的事。

“这就是电力抢修工的日常,”一名40多岁的工人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既然选择了,就要好好干。”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杨辛玥 电力 抢修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