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南昌舰永驻泊点赣江之畔“英雄城” 首次对外开放

2017年07月31日 15: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南昌舰永驻泊点赣江之畔“英雄城”首次对外开放

    中国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南昌舰”7月31日在永驻泊点“英雄城”南昌,正式对外开放。 王剑 摄

中新网南昌7月31日电 (记者 王剑 吴鹏泉 姜涛)从入伍到告别万里海疆,曾服役34年、累计航程17万余海里的中国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南昌舰”31日在永驻泊点“英雄城”南昌,首次正式对外开放。

1982年11月,这艘以“人民军队诞生地”南昌命名的051D型导弹驱逐舰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斗序列,服役期间曾抛下“曾母暗沙第一锚”,见证了人民海军由近海走向远洋的历史进程。

31日,记者在赣江之畔看到,“南昌舰”舰身呈现海军灰,132米长、12.8米宽、29.8米高的雄壮舰身在阳光下熠熠夺目,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登上舰艇,舰内的会议室、弹药库、官兵住宿区都进行了复原陈列,观众可以在这里近距离感受南昌舰退役前的状态。

“南昌舰”舰身呈现海军灰,132米长、12.8米宽、29.8米高。图为“南昌舰”船模,7月31日摄。 王剑 摄

“南昌舰”舰身呈现海军灰,132米长、12.8米宽、29.8米高。图为“南昌舰”船模,7月31日摄。 王剑 摄

花甲之龄的郑福保在参观时不停地拿出手机拍照。“在家门口看到军舰,很不容易。参观军舰就是了解中国海军历史,下次我还要带孙子来参观,让他也感受一下。”

曾在“南昌舰”服役14年的刘新定,如今负责南昌舰的维修保障工作。“入伍刚登舰时非常激动,当时南昌舰还是中国的主战舰艇。”

据刘新定介绍,“南昌舰”2016年9月退役,在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码头降旗退役并正式移交南昌市。历时一个多月、经过6省市、航行了1890余公里,于当年10月抵昌。“我们改装了冰仓和弹药库,让市民更直观了解军舰弹药舱和士兵们住宿的场景。”

据了解,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南昌市筹办了6个方面12项重点纪念活动。其中,“南昌舰”驻泊点建设是是重点项目之一。(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昌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