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维和动作片《中国蓝盔》献礼建军90周年

2017年07月31日 17:24 | 作者:白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白瀛)出品方八一电影制片厂、陆军政治工作部7月31日在京宣布,作为建军90周年献礼影片,《中国蓝盔》将于近期上映。影片讲述中国维和部队在海外执行任务的故事。

《中国蓝盔》导演宁海强说,2016年,在海外维和战场上,中国维和士兵申亮亮、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这句话成为国人沉痛缅怀军人烈士的共同心声;目前,中国仍有超过3000人的维和军警,在联合国的多个任务区参与20多项维和行动。

“在恐怖袭击频发、武装派别冲突不断、沙暴天气时有发生、蚊虫传染疫病肆虐的各大维和任务区,中国军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辱使命。”宁海强说,中国军旅影视剧太需要这样一块“维和题材的石头”,来激活这一池“军旅励志片”的春水。

据介绍,作为一部现代战争影片,《中国蓝盔》取景非洲南苏丹等地,讲述了当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冒着随时牺牲的危险坚守在我国一万公里外的非洲任务区,捍卫世界和平、保战乱中的人民远离生灵涂炭的真实现状,塑造了一批怀揣英雄情结的年轻中国军人形象,展现青年官兵的担当、自信、从容和坚定。

宁海强曾经执导过《百团大战》《勇士》《天河》《歼十出击》《目标战》《弹道无痕》等军事影视作品,并获华表、金鸡、金星、五个一工程、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俄罗斯国际军事电影节最佳导演等国内外奖项。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蓝盔》 建军9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