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暑期出国游大热学生居多 目的地多为东南亚国家

2017年07月31日 18:52 | 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一篇名为《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在朋友圈热传——一位在企业当高管的妈妈,月薪三万出头,女儿在广州某外语学院附属名校读五年级,家里大头支出由老公搞定。但她最近连新衣服都快不敢买了,原因是孩子放暑假了,钱包“大出血”,其中孩子出国游学的花费占大头。

记者近日走访海口部分旅行社了解到,暑假是出国游的高峰期,其中东南亚国家很受海南人欢迎,各大旅行社纷纷瞄准学生市场,推出五花八门的旅游套餐。记者 沈丽焕 实习生 林书源 李丽心

暑假是出国游的高峰期,学生占比较大

文章《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显示,这位高管妈妈算了一笔账:女儿去一趟美国游学,10天20000元;女儿平时在家需要请阿姨照顾,5000元;钢琴课2000元;游泳班2000元;英语、奥数、作文3科培训班6000元;这几项加起来就要35000元了,可以看出,占大头的是出国游学这一项。

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出国游非常受学生欢迎,成为不少学生暑期放松的方式之一。

7月26日,记者从海口一家旅行社了解到,暑假是出国游的高峰期,目前东南亚国家非常受欢迎,比如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从近段时间来看,学生占的比重较大,并且是以亲子出游为主。”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说。随后,记者在宣传单看到了一个泰国六日游的套餐,价格为3180元,“如果要去泰国,现在只能排到8月中旬了。”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海口龙昆南路一家旅行社,一进门就看到3名学生在向工作人员咨询出国游的相关事宜。“我已经被心仪的大学录取了,现在想出国游,让自己放松放松,我和同学已经决定去泰国玩6天,现在来旅行社了解一下情况。”一名学生笑着说。

“泰国很好玩,我和朋友月初刚玩回来,也是报团的。当同学问我出国游要去哪个国家时,我就向他们介绍了泰国。”其中一名姓戴的学生说,他当时报团价是3000多元,玩了6天,没有任何硬性消费,“我自己也花了3000多元,6天下来包括团费共花了7000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出国游比较火热,团费是按人头算,如果人数较多,可以优惠。“目前学生占的比重较大,加上现在是高峰期,7月份的团已经满了,8月份的才有。”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泰国较受欢迎,常规6日游3000多元

记者走访了解到,出国游目的地,泰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不但受到学生的青睐,也是不少家庭团的选择。

“日本和泰国是比较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但是去日本比去泰国贵。”位于富豪大厦附近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暑期出游的人很多,其中大部分是学生,“当然大多以家庭团为主。”王先生说,日本常规8日游报价是6000多元,而泰国常规6日游为3000多元,高端一点的为4000多元,“其他国家的价格也很优惠,比如越南、柬埔寨等,团费均为2000多元。”对于国内游,王先生表示,去台湾和香港的人比较多,团费均为6000多元。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咨询海口一家旅行社了解到,该旅行社暑期旅游团有很多,“家庭团不少,两三天过来几个,而学生每天都有,有些是准大学生,有些是在校大学生。”客服符女士说,近期有一些到台湾地区旅游的团,也有前往泰国的团,“跟团费用不一,要根据路线和航班而定。”

温馨提醒

出游请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

为避免消费者陷入消费“陷阱”,海口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出国游还是国内游,消费者都不要轻信各种廉价的旅游广告宣传,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且信誉较好的旅行社,以防服务质量“缩水”;其次,要查看旅行社是否具有工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否通过年检等,并与之签订详细的书面合同,防止维权时缺乏证据。此外,在旅游购物时,要注意辨别商品的真假和质量,学会理性消费,不要轻易购买,以免遭遇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梁霄

关键词:暑期 出国游 学生 东南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