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国际军事比赛-2017”:孪生兄弟在国际军事比赛上并肩角逐

2017年07月31日 18:50 | 作者:刘欣 黎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7月31日电题:“国际军事比赛-2017”:孪生兄弟在国际军事比赛上并肩角逐

新华社记者刘欣、黎云

自1月份组队,许中卫和他的孪生弟弟许少卫就没有再回过安徽老家。他们日夜在位于湖北广水的中国空军空降兵训练场刻苦训练,为的就是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的“空降排”项目上取得佳绩。

中国空军参赛队由42人组成,分别参加战车比赛、非战车比赛和定点跳伞比赛三大项目。

在许中卫和许少卫参加的非战车比赛中,有16人经选拔后最终代表中国参赛。

这次非战车项目比赛共分为空降与急行军、越障与射击、班排定位赛与山地越野、排对抗四个阶段。他们已经完成了空将与急行军的比赛,接下来他们还将与对手继续“过招”。

和往届相比,今年非战车项目比赛的射击距离从100米增加到300米,射击目标从固定距离胸环靶变为隐现目标。此外,越野距离也从以往的19公里增加至25公里。

综合各方面因素,今年的比赛对参赛队来说更具挑战,因此兄弟俩加强了体能和射击训练强度。“每天大概有10多个小时都在训练,”哥哥许中卫说,回到宿舍经常倒头便睡。

2013年参加完高考后,17岁的许中卫和许少卫怀揣着特种兵梦想参军入伍,同时被分到了原空降兵某部“英雄侦察连”。此后,他们战酷暑、斗寒冬,倾尽全力把自己铸造成合格的侦察兵。

直到2016年11月,在得知“空降排”国际比武选拔队员的消息后,兄弟俩觉得机会难得,于是一致决定去参赛。

备战国际比赛,亲兄弟齐上阵。从师团考核到军选拔,从营区训练转战到野外集训,凭借着过硬的素质,兄弟俩闯进了军赛前集训队。

“国际比武不同寻常,对自己一定要严格严格再严格。”在高手云集的集训队,兄弟俩相互加油和提醒。

训练中,他们也曾遇到窘境。在一次牵引横越课目的考核时,由于绳子比平时长10余米,最终导致成绩超时。

“不行咱就练!”从此,原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被兄弟俩压缩得所剩无几。在几十米长的绳子上,他们来回穿梭,手臂练得胀痛发麻,迷彩服也磨烂了七八个洞。

“集训开始以来的这大半年,我们总共的休息日不超过七天,”许中卫说。而这也是来到湖北广水“备战”的战士们共同的训练节奏。

通过已经结束的“空降与急行军”比赛,许少卫发现相较外国参赛队,中国的队员们对场地状况更加熟悉,在体能、技能、射击、协同作战方面都有很大优势。

“而其他国家的战斗素养同样值得我们学习。”许少卫说,“当然,我们有信心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际军事比赛-2017 许中卫 许少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