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比亚迪接连获欧美公交大订单

2017年08月01日 09:3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综合报道 近日,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比亚迪接连斩获来自美国洛杉矶和英国伦敦的电动公交订单,这不仅仅预示着比亚迪的成功,也标志着中国汽车品牌逐渐受到国际认可。

1904241

比亚迪在美国

据河北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洛杉矶大都会交通管理局与比亚迪签订定购协议。前者将从比亚迪位于美国加州兰开斯特市的工厂购买60辆纯电动公交,此次合同价值约在4496万美金(约合3亿元人民币)。该订单将帮助洛杉矶郡实现2030年公交大巴100%电动化的目标。

据了解,2013年,比亚迪在洛杉矶北部兰开斯特市设立第一家工厂,目前有600余名员工。洛杉矶大都会交通管理局60辆公交就是从该工厂订购。洛杉矶大都会交通管理局此次定购的公交车长度为40英尺(约12.2米),搭载的是324千瓦时的磷酸亚铁锂电池。车上共有40个座位,一次充电后可行驶160英里(约257.5公里),最高时速可达60英里(约96.6公里)。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7月18日报道,比亚迪高级副总裁、美国分公司总裁李柯18日在接受CNBC《财经论谈》(SquawkBox)节目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在美国加州的兰开斯特工厂的三期扩建工程将于今年9月完全竣工。据介绍,比亚迪除了生产电动公交,还在开拓新的产品线,比如电动清扫车和电动叉车。李柯还提到,比亚迪已经接到了脸书、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订单。

李柯说,尽管比亚迪最初在美国市场受到了客户的质疑,担心中国公司无法在美国长久发展。“现在情况好多了,”她补充说。比亚迪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生产商之一,并能提供12年保修服务,在作出这些解释后,客户们的态度发生了转变。

比亚迪在英国

据英国汽车媒体Automotive World网站7月20日报道,比亚迪携手英国最大客车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ADL)又一次斩获10.8米纯电动大巴订单,数量为30台。该订单是比亚迪ADL获得的第三个来自伦敦运营商Go-Ahead的订单。至此,比亚迪ADL与Go-Ahead的纯电动大巴合作数量达95台。

报道称,这是继上月赢得伦敦交通局旗下另一个运营商伦敦联合公司36台电动大巴订单后不久,比亚迪ADL再次传来喜讯。两家公司自2015年10月联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在伦敦获得多家运营商总数超百台的纯电动大巴订单。

据消息参考网报道,7月24日,继获得London United 36台和Go Ahead 30台纯电动大巴订单不久,比亚迪联手ADL将为伦敦交通局旗下运营商Metroline提供23台10.8米纯电动单层大巴。

不仅仅是比亚迪

事实上,不仅仅是比亚迪,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客车企业捷报频传。

据安凯客车消息,6月12日,600台安凯A9高端客车出口沙特发车仪式在江苏连云港港口举行。据悉,这一订单金额约合人民币3.33亿元,也是2017年沙特客车市场采购第一大单。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6月10日,500辆宇通10米级天然气公交车,从连云港港口发出,即将登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缅甸。预计7月初,这些宇通车将陆续出现在缅甸仰光市的大街小巷,投入到该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中。

据北京日报6月6日报道,1000辆福田欧辉客车日前在缅甸仰光正式投入运营,这是2017年中国客车出口海外的第一大单。

据台海网报道,2017年新年伊始,金龙客车再度拿下沙特322辆客车出口大单,订单包含了100辆城市公交车。据了解,自与沙特合作业务以来,金龙客车连续13年实现批量出口,截至目前市场保有量超过4000辆,是该区域运行车辆各品牌中,最受瞩目的中国客车品牌。截至目前,在麦加营运的金龙公交车超过600辆,为当地市民提供“中国制造”的出行服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比亚迪 订单 电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