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成都现“学渣逆袭班” 单科120分以下学生哭晕在厕所

2017年08月01日 11:20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成都现“学渣逆袭班” 单科120分以下学生哭晕在厕所

律师:或侵犯不特定人名誉,还可能违反广告法

成都某培训机构摆出的“学渣逆袭班”广告牌。

网络课程名称含有“学渣逆袭”。

“学渣”本是学习不理想学生的一种自嘲,如今这个词摇身一变,成为一类学生的代称,不仅在网络霸屏,真实生活中,它也是“何处不相逢”。近日,成都市民李先生看到一家培训机构的广告牌上,打出了“学渣逆袭班”的概念。这令他不快,“难道去上课的都是学渣?”

7月31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学渣逆袭班”为初一到高三的提分补习班,针对英语和数学两科,覆盖单科成绩在120分以下的学生。

对此,教育专家纪大海指出,“学渣”的提法有人格侮辱色彩,“要不得”。而且机构锁定的对象并不准确,“考到110分已经算是优秀学生了”。而律师王欢则认为,这样的提法,不仅可能侵犯到不特定人的名誉,还可能违反广告法。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成都 学渣 逆袭 厕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