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四川陈文华:深化政治交接 推进思想建会

2017年08月01日 10:01 | 作者:骆渝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深化政治交接 推进思想建会 

——访民建四川省委会主委陈文华


“搞好政治交接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是民建先辈的历史重托,也是全省民建会员的热切愿望。换届换班子,但初心不能换。我将不辜负全省会员的期望和重托,团结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为合力助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这是民建四川省委会主委陈文华接受采访时的庄严承诺。

6月14日,在民建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陈文华再次当选第九届委员会主委。这是他自担任民建四川省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以来,继任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担任省委会主委10年来,陈文华对民主党派开展政治交接有着明确而深刻的认识。陈文华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实现自身价值追求的根本保证。政治交接是民主党派遵循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客观规律,传承自身政治理念和优良传统,增强参政党生命力,实现参政党价值的强基固本之举。

陈文华认为,政治交接的过程是一个政党组织坚守理想信念,不断实践自身政治抱负的传承过程。重点是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关键是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核心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目的是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推动和实现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陈文华告诉记者,“坚持民建初心、保持政治定力,是四川民建稳步发展的思想保证。”过去五年,民建四川省委会牢牢把好“思想建会”这个根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会章会史会纪教育,弘扬“五个坚持”“四种精神”优良传统和“三个与时俱进”建会发展规律、“六个共同价值理念”,引领广大会员坚定了与党合作的初心,凝聚了与党携手前进的共识,保持了定力、汇聚了力量,为四川民建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思想保证。

对于今后五年的思想政治工作,陈文华表示,要持续开展政治交接教育、思想理论教育、法纪警示教育、典型示范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实践教育,强化民建会章会史和优良传统的学习,突出做好领导干部、青年会员、新社会阶层人士和新一代企业家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引领广大会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政治 交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