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搜狐第二季度收入环比增23%

2017年08月01日 10: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7月31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总收入4.61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0%,较上一季度增长23%。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86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6%,搜狐视频本季度加速摊销,预计下季度亏损减少,搜狐视频改变烧钱模式初见成效,2019年盈利的目标有望达成。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第二季度搜狐实现了高于预期的收入增长,我对此感到欣慰,该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畅游和搜狗的良好表现。”

搜狐视频本季度加速摊销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搜狐的品牌广告收入为86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6%,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搜狐媒体平台季节性收入增长。

第二季度,搜狐视频业务方面,搜狐视频自制出品策略不断强化,精品自制大剧《刺客列传2》等大幅拉动广告、会员和付费平台的增长,自制出品正成为搜狐视频最重要的战略方向。张朝阳表示,“品牌广告业务表现不尽如人意,主要是由于视频广告销售疲软。尽管如此,目前搜狐视频已经把重点转向发行自制内容,并希望以此大幅节约成本,从而改善2018年的盈亏表现。”

搜狐宣布搜狗计划在美秘密提交IPO申请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搜狗收入达到2.11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0%,如果以人民币计算,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6%。移动搜索收入对整体搜索收入的贡献,由去年二季度的49%提升至76%。利润方面,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2350万美元。

财报公布当天,搜狐宣布旗下子公司搜狗计划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IPO”)代表搜狗公司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份,并通过密交方式递交招股注册说明书草案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审阅。目前,美国存托股份的发行数量和总金额尚未确定,本次IPO会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开展。

在线游戏收入较上一季度增长43%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搜狐在线游戏收入为1.22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3%,较上一季度增长43%。值得一提的是,搜狐集团子公司畅游总收入为1.5亿美元,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畅游公司的净利润为6100万美元,同比增长68%,环比增长72%,达到了公司更新后的指导性预测。

公司游戏业务表现出色,受益于经典版《天龙八部》手游成功发行。凭借良好的移动社交体验、移动操作玩法,《天龙八部》在5月18日全渠道上线当天就冲上APP Store排行榜首位,受欢迎程度超出预期。截至二季度末,大批玩家给予这款手游极高关注。

第二季度,畅游移动游戏的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为740万,同比增长208%,环比增长573%。移动游戏的季度总计活跃付费用户数为250万,同比增长317%,环比增长733%。文/本报记者 温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搜狐 增长 收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