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湖北细化老年人权益保障 子女干涉父母“黄昏恋”拟被追责

2017年08月01日 13:28 | 作者:刘志月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夕阳“牵手”,如何偕老?《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规定,赡养人、扶养人或者其他亲属不得干涉老年人的婚姻自由,不得因老年人离婚、再婚而索取、隐匿老年人的财产及有关证件,或者限制老年人的居住权利。 CFP供图

有的委员和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提出,对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等从中牟取暴利的行为应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法制网记者 刘志月

法制网通讯员 李宣彤

子女对父母的“黄昏恋”伸手太长,强加干涉,地方立法能否对此进行约束?

老年人没有足够的地方锻炼身体,政府能否开放一些体育场所?

被推销人员哄骗购买高额医疗保健品,财产权益受到侵犯时,老年人是否能够优先、及时、便利得到法律服务?

……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近日继续审议《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二审稿)》。

编辑:梁霄

关键词:湖北 老年人 权益 黄昏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