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举行

2017年08月01日 14:03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801082459931001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在赛前进行开球仪式。(中国台湾网 韩静摄)


7月25日上午,由台盟中央、台盟辽宁省委作为指导单位,阜新市人民政府、台海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17第三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友谊邀请赛”在辽宁阜新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并宣布邀请赛开幕。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为邀请赛开球。中共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阜新市长甄杰、台南一中校长张添唐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阜新市蒙古中学足球队、阜新第五中学足球队与台南一中足球队切磋球艺,交流友谊。台南一中校长张添唐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学生们可以知道怎样学习和改进球艺,很多来过大陆参加足球赛的学生表示不虚此行。台南一中足球经理陈怡雯认为,台南一中的同学们觉得通过足球进行两岸友谊交流是一个很新鲜的体验,并且通过交流可以见识和学习到更多。台南一中队的队长陈彦廷被评为最佳球员之一,赛后,陈彦廷表示“两岸一家亲,都是兄弟。足球比赛中交到非常多的好朋友,我们以球会友,收获良多,我觉得应该要多一些这样的交流。”

邀请赛于7月26日在阜新圆满结束。26日下午,台南一中的师生们走进阜新市实验中学,参观了高考状元榜、游泳馆和书法室,了解祖国大陆的校园文化。最后,他们与阜新市中学联队,互换球衣,组成一支混编队,重新回到绿茵场上,在足球友谊赛中配合、比拼、交流。依依惜别之际,大家互留微信,频频拥抱、合影,相约以后再相见。接下来的几天里,台南一中的师生们前往沈阳,继续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参观和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足球 邀请赛 海峡两岸 校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