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未来邮局助力海淀政协书画院在京成立

2017年08月01日 18: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盛夏的圆明园,万木葱茏,芰荷花飘香。正觉寺里,群贤毕至,胜友如云。7月28日,由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主办,中国邮政未来邮局支持的海淀政协书画院成立仪式暨《中关村30年书画长卷》创作研讨会在这里举行。

北京书协主席林岫(右)、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共同为海淀政协书画院揭牌

北京书协主席林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爱新觉罗?启骧,中国书协理事张书范,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副主席刘恪、秘书长杨剑飞出席,海淀政协书画艺员会委员,海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史志办、区文联,海淀园管委会、圆明园管理处、中国邮政未来邮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书画院院长刘恪主持。

海淀政协书画院成立仪式现场

北京书协主席林岫、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共同为海淀政协书画院揭牌,傅首清主席还为书画院创作基地——敬德书院授牌,并为书画院名誉院长、顾问、艺术委员颁发了聘书。海淀区政协秘书长杨剑飞介绍了书画院成立背景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海淀政协书画院的通知》。区政协委员、海淀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刘俊京委员宣读了《海淀政协书画院章程》。

书画院特邀爱新觉罗·启骧(右二)任名誉院长

刘恪副主席围绕《中关村30年书画长卷》介绍了创作背景,明年是中关村新技术开发实验区成立30周年,为展示中关村发展变化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关村创业者精神,为中关村科学城发展凝聚力量和营造文化氛围,区政协主席班子提出:书画院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开展《中关村30年书画长卷》创作活动。

书画艺术人士 用中国邮政梦想未来信寄语2022,共迎北京冬奥.

书画院名誉院长林岫、爱新觉罗?启骧,顾问张书范,常务副院长孟繁禧,副院长苗再新,副院长兼秘书长刘俊京,副院长白崇然,副院长陈仕彬,书画院艺术委员郭文松、刘石,原区文联主席卫汉青等多位艺术家先后发言,对《中关村30年书画长卷》创作提出意见建议。

傅首清主席讲话说,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集中反映了我们民族的文化理念和审美价值,生动阐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海淀政协书画院既是海淀政协联系广大书画艺术家的平台,也是政协队伍中的书画艺术爱好者向行家学习请教、切磋交流技艺的平台,更是政协以书画为媒,拓宽政协工作领域、广泛团结各方人士,致力于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的一项意义重大的举措。提出:要从政治上认识海淀政协书画院的重要意义,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充分发挥书画院在海淀发展中的助推作用;要突出政协团结民主的特点,增加政协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推动政协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在宣传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为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和海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自觉遵守《海淀政协书画院章程》,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艺术家开展创作提供坚实的工作保障。

合影留念

中国邮政未来邮局作为海淀区政协号召全体委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政协委员的身份托起中国梦实践的紧密合作伙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家书家信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不忘初心,再度携手海淀区政协为书画院的成立制作发“梦想未来信”。说来书画院名誉院长爱新觉罗?启骧老先生与未来邮局也颇为有缘。2015年未来邮局作为北京申冬奥支持机构,服务冬奥申委“7.31整体陈述”的整体策划和设计工作,为了给整体陈述增加中华传统文化元素,未来邮局特请启骧老先生题写了“势、志、梦“ 的主题文字,向世人展现汉字书法的魅力。此次中国邮政“梦飞海淀 丹青中国”版“梦想未来信”将邀众多书画名家用最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书画文化传承历史精髓,寄语2022,共迎北京冬奥!为建设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高科技核心区再作新贡献。


编辑:杨岚

关键词:海淀政协书画院 海淀政协书画院成立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