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结束 7省市问责四千余人

2017年08月01日 20: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高敬)7月29日至8月1日,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向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省(市)反馈督察意见。督察组交办的31457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基本办结,共立案处罚8687家,拘留405人,约谈6657人,问责人数超过4660人。

记者了解到,随着督察意见反馈,各省问责人数还将进一步上升。

督察认为,2013年以来,7省(市)制定实施一批环境保护政策措施,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污染治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环境质量总体得到改善,环境保护责任得到进一步压实。

督察指出,7省(市)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进展,但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尤其是一些共性问题亟待引起高度重视。督察组着重指出了重发展、轻保护情况依然多见,环保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比较突出,部分流域环境污染情况较为严重,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建设问题突出,一些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解决不够有力等6个方面的问题。

根据督察要求,7省(市)应在30个工作日内组织编制整改方案上报国务院,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要责成有关部门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并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至此,中央环保督察已经覆盖23个省份。第四批对其余8个省份——吉林、山东、浙江、四川、新疆、青海、西藏、海南的中央环保督察可能将于近期启动。(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央环保督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