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西钦州市政协到浦北县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2017年08月02日 08:30 | 作者:胡治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钦州市政协到浦北县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突出“长寿”特色 培育优质品牌

人民政协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副主席何敏成带队到浦北县,就《关于加快我市特色小镇培育和建设的建议》《关于提高全市普通高中普及率的建议》等9件提案进行专题协商。

u=179718571,828768010&fm=26&gp=0

在实地视察浦北县白石水镇良田番石榴基地、北通镇佳荔特色水果(核心)示范区等提案办理现场,了解该县在办理有关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提案的情况后,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就相关提案的办理工作展开讨论。

“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认真定位,深度挖掘。”针对特色小镇建设,傅远佳委员表示,应充分利用好浦北县刚刚获得的“世界长寿之乡”的美誉,利用生态优势、农业优势,加大机制创新、体制创新,设置好项目库,形成良好效益。

“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注意产业带动。”谢青委员认为,浦北县一些镇在申报特色小镇时,没有很好地考虑主导产业规划问题,过分依赖政府投入,缺乏社会资金利用,也没有主导产业带动。农海飚委员也认为,规划特色小镇应结合实际,高水平高标准做好规划,尤其是要突出特色。

针对农业产业化和农产品品牌打造问题,冯阐委员建议,加快推动如“浦北官垌鱼”等的“三品一标”品牌建设,提高农产品效益;以质量安全作为生命线,着力打造“三品一标”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

“在推进浦北县‘国际长寿之乡’建设时,要提前规划,建立一套具有自主产权的长寿产品标准。”市政协副主席何敏成建议,浦北县应以“天人合一”的健康养生服务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产品、生态文化等健康长寿产业,着力打造“长寿福地·神奇浦北”特色旅游品牌。

浦北县委书记韦业葵最后表示,要落实好市政协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要求,加快相关提案办理进度,力争办出让委员满意、群众满意的成效。(胡治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浦北县 提案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