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京津冀“通武廊”三地政协建立沟通联络机制

2017年08月02日 08:49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王居涛 刘丽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共同助推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
京津冀“通武廊”三地政协建立沟通联络机制

人民政协报记者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王居涛 刘丽静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日前,天津市武清区政协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协、河北省廊坊市政协共同签署《“通武廊”三地政协沟通联络机制》。

u=4016964457,989617790&fm=26&gp=0

座谈会上,三地政协主席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通武廊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人员往来密切,具有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良好条件,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三角”和“试验田”,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应该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

据悉,按照《“通武廊”三地政协沟通联络机制》的意见,三地政协将重点围绕贯彻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工作部署和“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要求,在破解影响合作发展的突出问题、破除制约合作发展的体制障碍、完善合作发展的区域政策等方面共同开展专项视察和专题协商等工作,联合提出解决办法和对策措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武清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向记者介绍,建立“通武廊”三地政协沟通联络机制,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三地政府共同签署的《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立足三地政协人才、智力和组织优势,搭建跨区域协商平台,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京津冀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