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副总统:制宪大会将于未来几小时内启动

2017年08月02日 10:3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委内瑞拉副总统:制宪大会将于未来几小时内启动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委内瑞拉副总统塔雷克·埃尔·艾萨米表示,该国国民制宪大会将于未来几小时内启动。

他于部长理事会会议期间在国家电视台节目中表示:“大会将在未来几小时内启动,并对该革命进程进行政治掌控。”

此前有消息称,国民制宪大会将在反对派控制的国民议会大楼举行。副议长格瓦拉已经表示,行政当局撤除议会的唯一可能性是杀光所有议员。

委内瑞拉7月30日举行了专门成立的立法机构——国民制宪大会选举,因此引发反对派和国际社会抗议。大会将负责该国修宪筹备工作。

此前报道:委内瑞拉总统不惧美国警告 宣布制宪大会选举成功

当地时间7月31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迫不及待地向支持者宣布,国民制宪大会的投票选举取得成功。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星期天举行的国民制宪大会选举投票,引起反对群众的强烈抗争,甚至演变成暴力冲突。总统马杜罗周一却宣布,制宪大会选举已经取得胜利。

委内瑞拉选举局指这次选民的投票率有41.5%。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对数百名支持者发表演讲时说:“我们的国民制宪大会已经形成了。”,并称这是自前总统查韦斯上台至今,18年来的另一次革命胜利。

此前,路透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委内瑞拉的石油部门和委内瑞拉官员实施新的制裁,作为对委内瑞拉30日制宪大会选举的回应。

美国官员称,这些制裁措施,可能会在31日宣布,预计不会包括禁止委内瑞拉对美国的石油出口,但可能会禁止销售美国原油,委内瑞拉用这些原油与其自身的重质石油混合制成打火机然后出口。

这些美国官员称,美国还将对委内瑞拉的官员实施制裁,但具体时间还不确定。

据报道,美国白宫目前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本月2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委内瑞拉13名现任或前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威胁将就委内瑞拉政府推进制宪大会实施进一步制裁。

委内瑞拉政府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选举定于7月30日举行。反对党联盟则拒绝参加制宪大会,并组织大规模游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委内瑞拉政府在7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美国将对委采取“强硬且迅速的经济措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月18日表示,委内瑞拉将坚决回击美国发出的制裁威胁。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19日在国防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将采取一系列经济、政治和外交措施来应对美国及欧盟的制裁威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委内瑞拉 制宪大会将于未来几小时内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