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援疆专列为新疆旅游旺季“添薪”

2017年08月02日 10: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日电(记者孙少雄)盛夏时节的新疆塔克拉克牧场翠绿清新,74岁的浙江游客蒋迈先用“见了大世面”来形容她与新疆的第一次邂逅。

t01b2182574deed37d0

就在几天前,蒋迈先随520多名浙江游客登上了“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从江南水乡杭州,耗时16天,最终到达天山南麓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沿途经停欣赏了青海湖、塔尔寺、莫高窟、托木尔大峡谷、天山天池等斑斓的丝路风貌。

“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是浙江首趟旅游援疆专列,专列旨在助推阿克苏旅游业加快发展,提升阿克苏旅游美誉度,实现客源送疆。

“杭州前段时间开启‘烧烤模式’,所以特地和姐妹们乘援疆专列来避避暑。”蒋迈先操着一口吴侬软语,笑着看了看身旁两位发色银白的老人,灶台前忙碌了一辈子的她们,这次“甩开”丈夫和孩子,率性地开启新疆定制版姐妹游。

20岁的大学生姚江敏更醉心于充满龟兹风情的曼妙舞姿,倾听库车王府诉说它200多年来的辉煌与沉寂。“很久以前就知道阿克苏的库车是龟兹文化的发祥地,因为喜爱,来之前还为此做了不少功课。”

时下正值新疆旅游黄金季,越来越多的援疆旅游专列驰骋于天山南北,专列游新疆已形成规模效应,目前已有北京、天津、河北、广东等省份旅游专列进疆,安徽、福建等省份正蓄势待发。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洪国良说,新疆除了众所周知的大景区外,还有许多冷门景区,这些地方风光旖旎,很有开发价值,但由于基础设施落后,游客接待能力差等因素,并未真正走进广大内地游客的视线,援疆专列带来数量庞大的游客,有利于从侧面敦促当地完善景区各类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帮助景区走出深闺,通过旅游业带动当地脱贫致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专列 新疆 旅游 援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