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严以新率队开展留学归国人员成果转化调研

2017年08月02日 10:50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严以新率队赴烟台、成都开展留学归国人员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问题调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802081554515001

调研组考察烟台归国留学人员企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802081629802001

调研组在成都召开座谈会


724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率调研组赴烟台、成都就留学归国人员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问题开展调研。在成都期间,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烟台希尔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烟台德邦科技有限公司、荣昌生物医药园、烟台一诺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留学人员企业实地考察,并参观了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展厅。在成都,调研组一行对成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并走访了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成都海创药业有限公司等留学人员企业。调研组针对“留学归国人员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问题”在烟台、成都开展实地考察,重点就知识产权保护、资金筹措、市场拓展、如何发挥留学人员自身优势以推动企业国际化、地方政府政策支持、留学人员创业园在留学归国人员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调研组与当地有关部门及留学人员企业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严以新指出,致公党中央长期关注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工作,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的战略布局大背景下,海外归国人员已经成为“双创”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在互联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现代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有力带动了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的产生与形成,促进了传统产业的升级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严以新强调,此次调研就是为更好地加强与留学人员群体的联系,了解“双创”背景下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创新创业现状,反映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企业管理、产品渠道、人才市场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同时,今年还是孵化器发展三十周年,全国各地留学生创业园作为孵化器的一个重要形态,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初创平台,有着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总结。

调研期间,严以新还分别会见了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市长罗强,烟台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张伟。

此次调研组由致公党中央、科技部、人社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等单位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致公党中央留委会委员、上海市委会原秘书长凤懋伦,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处长陈晴,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服务处处长杨凯,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地方处处长马兵钢,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金生等参与调研。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四川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郑鈜,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孙晓筠,致公党烟台市委主委、市人大副秘书长王成华,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贵恒等分别陪同当地的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留学人员 归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