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务卿自曝将与俄外长面谈:将使双边关系更紧密

2017年08月02日 14:0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600400123.jpg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菲律宾会面。(图片来源:塔斯社)

海外网8月2日电 日前,美国参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对俄罗斯、伊朗等国实施新制裁的法案,一时间,美俄双方陷入“相关制裁”的角力。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昨日(1日)透露,计划本周访问菲律宾,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马尼拉见面。据了解,这将是俄罗斯下令削减美国755个外交人员之后,两国外长的首次会面。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蒂勒森本周六将启程访问菲律宾、泰国以及马来西亚。蒂勒森透露,“我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碰面”。

蒂勒森还指出,在俄罗斯下令削减美外交官员之后,他曾与拉夫罗夫有过一次通话。“我们的谈话以及行为都是很专业的”,蒂勒森表示,他与拉夫罗夫都非常清楚自身的角色及责任,“我们会尽力找到使双边关系更为紧密的的方法”。

蒂勒森还表示,莫斯科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美国国务院,“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艰难了吗?当然,它的确让我们的生活更艰难了。”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参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对俄罗斯、伊朗等国追加新一轮制裁的法案。有消息指出,新制裁一旦通过,恐成为2014年以来规模最大且最全面的制裁。

这一举措立刻使俄罗斯方面大为不满,俄罗斯外交部随即宣布了一揽子反制措施,将美国驻俄使领馆的所有工作人员裁减到455人。

美俄相互制裁升级,也让蒂勒森担忧,俄美关系可能正处于“历史最低点”。

据了解,这项制裁案也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骑虎难下,先前有消息称,特朗普本人已经打算签署该项法案。

不过,特朗普一直以来都被打上“亲俄”标签,特朗普与普京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上两度会晤,被美国媒体揪住“二次密会”不放。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的反俄政治势力抓住“通俄门”不放手,从国会听证到司法调查,各种手段使特朗普焦头烂额。只要有“通俄”指控,“弹劾”的阴影就挥之不去。如此,特朗普为制裁案而与国会“翻脸”的风险就变得很大。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务卿自曝将与俄外长面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