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总书记视察香港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02日 14: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广州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7月28日,广州市召开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于欣伟,市政协副主席、市致公党主委陈怡霓等出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曾卫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视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会见香港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欢迎晚宴、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为香港发展指路引航,又为两地交流合作提供了方向指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机遇,主动作为,为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卢一先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期间重要讲话,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总结了“一国两制”实践积累丰富经验,展示了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对香港同胞的亲切关怀,彰显了中央实行“一国两制”的坚定决心,划出了不可触碰的底线,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大力支持,为香港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广州深化穗港合作、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要迅速掀起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四项重点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纳入市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内容,邀请专家做好辅导,深入搞好讨论交流。重点抓好香港代表人士学习,开展广泛、深入、立体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明确新形势香港工作方向。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组织全文学习,不断深化理解,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历史机遇,发挥独特优势,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智力支持。以广州南沙自贸区为重要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做好引资引技引智工作。推动穗港全方位交流,推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香港青年工作,为促进穗港更紧密合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市统战系统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市直有关部门、市各统战团体、市各民族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区委统战部部长等12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总书记 重要讲话 学习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