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宫人事变动频繁 细数遭特朗普解职的"短命"官员

2017年08月02日 15:57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Img479714238.jpg

海外网8月2日电 当地时间7月31日,上任仅十天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遭解职,刷新了特朗普政府重要幕僚职务在任时间最短的新纪录,同时他也成为特朗普政府遭开除官员名单中最新的一位。

特朗普上任半年来,包括白宫在内的美国政府机构人事变动频繁,引起广泛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于近期对白宫人事变动进行了盘点,列出了特朗普上任后遭解职的高级官员职位、离职原因及任职时长。

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任职时长10天。

前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7月31日遭解职。出身于华尔街的金融家斯卡拉穆奇与特朗普相识多年,此前曾在接受电视访问时替特朗普保驾护航,却因口无遮拦,在公开场合大肆抨击异己,引发媒体负评。

离职原因:据法新社报道,白宫拒绝说明是特朗普还是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要赶走斯卡拉穆奇,不过两人显然都对斯卡拉穆奇的表现很不满意。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特朗普总统认为,斯卡拉穆奇的言论与他就任的职位十分不符,他在公开场合的一些言辞的确很不恰当。”

赖因斯·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任职时长6个月。

前白宫办公厅主任,7月28日遭解职。这位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是少数获特朗普政府重用的华府老将,但他依旧无法维护自己的权威,在政府内必须与担任要职的特朗普女儿伊凡卡(Ivanka Trump)、女婿库许纳(Jared Kushner)争权。

离职原因:白宫表示,特朗普对他失去信心,因此任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取代赖普里伯斯的职位。

肖恩·斯派塞(SeanSpicer),任职时长6个月。

前白宫新闻发言人,7月21日离职。斯派塞刚上任,就在他的首场例行记者会上强势捍卫新任总统特朗普,指责媒体刻意少报前一日总统就职典礼观礼人数,也因次受到特朗普的青睐。

离职原因:因不满斯卡拉穆奇出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原本兼任联络室主任的斯派塞主动请辞。

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任职时长3年8个月,替特朗普政府效力不足4个月。

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5月9日遭解职。科米在总统选举阶段扮演的角色兼具戏剧性与争议性,这位联邦调查局局长在大选投票前一周宣布,重启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私人电子邮件泄露事件的调查。而当科米开始调查特朗普竞选阵营“通俄门”事件时,特朗普开始对科米感到不满。

离职原因:特朗普政府起初表示,科米不再有威信领导联调局,并称总统是在副司法部长建议下开除了科米。而舆论则普遍认为,科米遭解职与其调查“通俄门”事件有关。

普里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任职时长7年7个月,替特朗普政府效力不足2个月。

前纽约联邦检察官,3月11日遭解职。今年3月,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要求46名奥巴马政府时期任命的联邦检察官辞职,其中包括联邦纽约南区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尽管新总统更换联邦检察官堪称例行替换,但广受尊崇的巴拉拉在拒绝依司法部指示请辞后,遭到革职。

离职原因:特朗普政府要求包括巴拉拉在内的46位联邦检察官辞职,声称这是单纯人事异动。不过,民主党员等人臆测,巴拉拉的辖区涵盖特朗普大楼,可能令特朗普不安。据悉,在他遭开除的几天前,三家道德团体寄出公开信,呼吁巴拉拉调查其辖区内的特朗普公司是否收取外国款项。

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任职时长23天。

前国家安全顾问,2月14日离职。虽然弗林主动请辞,但据媒体爆料,他是在与俄罗斯使节接触一事上因误导特朗普执政当局后,辞去职务。

离职原因:白宫发言人表示,白宫一直就弗林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前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谈论美国所实施的制裁一事进行调查,特朗普在听取调查结论后认为,他已对弗林失去信任,有必要换人,遂要求其辞职。

萨利·叶茨(Sally Yates),任职时长10天。

前代理司法部长,1月31日遭解职。据悉,叶茨因不愿执行特朗普普针对7个穆斯林人口为主国家实施的入境禁令,遭到特朗普解职。

离职原因:白宫发表声明表示,叶茨“拒绝执行一项旨在保护美国公民的合法命令,背叛司法部”,并称她“处理边境事务态度软弱,应对非法移民问题更为软弱”。

(编译/海外网 张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白宫人事变动频繁 "短命"官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