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游学市场乱象:游而不学价格虚高 运作缺乏监管

2017年08月02日 16:27 | 作者:刘亚力 唐然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新闻背景

清华大学招生办前不久发表声明,将对百年育才(北京)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清华大学为背景进行夏令营宣传依法追责。该公司在宣传材料中声称:“2017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夏令营”是由清华大学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学院主办,有清华大学多位教授学者作为夏令营老师,优秀营员可直接获得相关院系老师向清华大学招生办的自主招生推荐等。

山东某地的夏令营上,学生们学习古琴。

山东某地的夏令营上,学生们学习古琴。

有业内人士表示,冒用国内外名校名义招生的游学项目并不罕见。

暑期来临,海外“游学热”如期而至。如“美国东西海岸+大瀑布+名校游学12—14日游”“2017暑假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微留学15日游”“英国影子朋友1对1插班15日游学游”“加拿大游学15晚16日游”等,均火爆。

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游学人数约为325万人次,其中国内和国际游学人数分别约为260万人次和65万人次。2016年我国游学行业的市场规模约315亿元,其中国际游学和国内游学的市场规模分别约为195亿元和120亿元。咨询机构预计,我国游学市场仍在高速发展,到2020年我国游学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

编辑:梁霄

关键词:游学 市场 乱象 虚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