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少年弑母案背后问题重重 如何拯救悲剧中的孩子

2017年08月02日 17:0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与会人员在讨论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凤莉/摄

一个17岁的少年举起斧子,砍死了自己的亲生母亲,并将母亲的尸体埋在自家院子的鸡圈里。让他扬斧砍向母亲的仇恨,是母亲两年多的家中“囚禁”。当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公安分局镇江路派出所副所长、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创始人康龙讲述这样一个案件时,很多人唏嘘不已。

7月28~29日,第四届中国(青岛)青少年心理工作先锋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上海、广州、成都、济南、青岛等地的近百位青少年心理、法治服务实务工作者,围绕青少年心理问题、预防青少年犯罪等话题开展了主题演讲和讨论。

到底该怎样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如何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康龙的讲述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思考。在康龙以及很多人看来,这原本应该是一个可以避免的悲剧,如果在少年成长的过程中有人关注他的心理问题和家庭问题,如果有人可以帮助他……

编辑:梁霄

关键词:少年 弑母案 悲剧 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