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太原市政协举行协商座谈会 为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

2017年08月03日 07:57 | 来源:太原日报
分享到: 

7月26日,太原市政协举行“关于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协商座谈会。太原市政协主席张明星主持,副市长张齐山、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堂参加。

t01150f0e79ea085aa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7月初,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九三学社太原市委员会课题组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垃圾收集和配套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了视察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会上,程革、陈鸿滨、王峰、刘梅青、杨瑞国、晋日亚6位委员先后发言。

委员们在发言中指出,太原市作为国家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垃圾处理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存在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不强,有关部门协同联动不够、垃圾分类配套设施不足、现有设施和模式难以提高垃圾回收利用率等问题。委员们提出以下建议:政府主导,完善顶层设计;文化引领,树立分类理念;财政支出,加大资金投入;企业参与,确保循环经济运转有序;市民参与互动,推进示范建设等。

张明星强调,城市垃圾治理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随着城市人口的增长,垃圾治理已经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市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右玉精神”,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将继续关注此项工作进展情况,大力支持政府相关部门不断探索公众可接受、财力可承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的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之路,为太原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和谐宜居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设 市政协 文明 太原市 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