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厦门市政协共话管好“医保”这块“唐僧肉”

2017年08月03日 08:40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厦门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共话管好“医保”这块“唐僧肉”

人民政协报记者 照宁

近日,厦门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厦门市医保局、发改委、卫计委、保监局、民政局等承办及协办单位负责人悉数到场,从调整医保支付方式、改善医保监管模式、拓宽医保使用范围等方面做出答复,提案者代表当场表态“非常满意”。

u=2432973028,369860258&fm=26&gp=0

网络图

在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农工党厦门市委提交的《建议调整医保支付方式,推动“医保”向“健保”转变》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提案提出,医保制度不仅要为市民的医疗提供资金保障,还要鼓励和支持市民的健身、预防、康复等行为,使“医保“向“健保”转变。该提案由一位副市长及一位市政协副主席联合督办。此前,提案者与承办及协办代表多次座谈交流,在提案办理工作上达成了共识。

协商会上,提案者进一步建议:将“家庭医生”签约与慢病管理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并根据实际成效,对医生进行绩效奖励;为避免医保卡“盗刷”“滥刷”等变相取现问题,可通过“定次数、定金额、定地点”,结合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实时监控;把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尤其是重度失能老人的护理逐步纳入试点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养老服务中。

提案督办领导表示,各承办单位要以办理重点提案为契机,加大创新力度,在医保制度设计、加强监管、宣传引导等方面加大投入,让市民享受健康生活。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医保 提案 厦门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