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陆解放军沙场阅兵震撼世界 台湾军方却在愁招不到人

2017年08月03日 09:1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冯世宽(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引发世界范围内多国和地区广泛关注。而台当局方面,却正在为“军官荒”发愁。据台湾“三立新闻网”1日报道,为解决此困境,台防务部门决定凡上士任官满2年,经主官管举荐后,受训10周,便可回原单位任少尉。

报道称,这项政策传出是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下令推动的。过去士官改任军官,必须报准并考上军官学校并接受为期至少两年的军官教育。此次变更后,以拥有大学学历的下士为例,服役满一年可转任军官,加上受训10周时间,顶多一年三个月就能回原单位转任少尉。

台军中少尉编制存在巨大的缺口,根据此前统计,编制人数为8771人,但目前却仅有4762人,编现比为54%。而在缺口背后,台陆军军官学校更面临着“招不到人”的困境。为能吸引考生,学校甚至取消中英文笔试,被痛批为“饥不择食”。

对于近日的这项政策变更,尽管台防务部门“人次室人材培育处”处长唐明华少将称,受训也是相当严谨,但并不能平息外界的争议质疑。台湾网友纷纷直言“又在乱搞了”,“滥竽充数”,“以前读官校可以去撞墙了!”,还有网友表示,“士官转军官?在年金乱改之下,一堆军官都想转士官了,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这个政策,就是蠢”。

报道称,有专业人士批评,这项新政策“扯,比扯铃还扯”,现在义务役军官面临停征,加上近年军校学生严重招生不足,人事问题立刻浮现,现在为解决问题,大开士官转任方便之门,让军校学生四年养成教育完全不具意义,恐怕也会成为士官,为了提高自己退伍终身俸的一条捷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军方 大陆 解放军

更多

更多